首页 >> 正文
浙江仙居:创建文明城市,反邪宣传在行动
2022年08月30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增强学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反邪氛围,近日上午,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委政法委联合仙居一小在仙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反邪宣传在行动”实践活动。活动特邀全国劳模、仙居县劳模反邪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施探薇到现场讲学。

    施奶奶幽默风趣地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种类、邪教有什么危害以及如何科学防范邪教。案例与小视频的结合,学生们一下子就明白什么是邪教、有哪些邪教种类,邪教的危害小到个人安危、家庭破碎,大到影响国家及社会政治稳定。课堂上少先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与施奶奶互动,并观看了反邪教主题宣传片。之后,学生们化身“反邪志愿者”,入街头巷尾,向广大市民发放反邪宣传折页,讲解一些反邪小知识,引导大家提高警惕、自觉远离邪教。

    全国劳模、仙居县劳模反邪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施探薇向学生现场讲学

    “我们要坚决抵制邪教,积极参加反邪活动,做一个文明有礼,遵纪守法的仙居人。”“我了解了反邪的许多知识,明白了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均感觉收获满满。

    最后,仙居县委政法委向每位“反邪志愿者”发放了一份小礼物,希望他们将自己所学习到的反邪知识向家里亲戚长辈、身边的同学朋友们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都防邪反邪意识,营造良好的反邪社会氛围,为“平安仙居”创建出一份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