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各驻地参加小组讨论,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特别是2017年的工作;对2018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定位准确、措施有力。整个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充满改革创新精神,饱含民生关切情怀,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叶洲委员说,“报告贯穿了改革开放的主题,四十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国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他说,报告中部署今后工作的重心和任务清晰无比,同时报告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色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精准脱贫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马全林委员都用笔仔细勾画标注。他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和振奋,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过去五年我国有6800万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这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而且计划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我愿意尽己之力投身到这项伟大事业中。”

    柴强委员说,报告高度关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改革发展,提及的问题涵盖民生、生态、教育、扶贫、综合开发、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工贸易等诸多方面,表明了国家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决心,给这些地区带来了攻坚克难、同步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报告中有关农业成就展示的一组组数据,更是增强了作为一名专业工作者的自豪感。

    “报告中提出的‘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教育投入继续向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倾斜’让我印象深刻。”贺颖春委员说,报告还具体提到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的问题,这让我们看到国家对教育发展中一些问题考虑得更加深入更加具体,彰显了民本情怀,令人倍感温暖。今后,我们教育工作的方向会更加明确。 (记者 沈丽莉 朱婕)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