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未来三年新改建标准化旅游厕所近两千座
2018年01月08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从省旅发委获悉,《甘肃省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2018-2020)》日前实施,标志着我省新一轮“厕所革命”全面启动。按照计划,未来3年我省将再新、改建标准化厕所1974座,改善城镇居民、游客如厕环境,缓解旅游重点区域、高峰时段“如厕难”问题,持续提升全省旅游服务形象。

    在新一轮“厕所革命”中,我省将针对近年来旅游厕所建设盲点,重点在景区边缘、公路服务区、交通集散点、特色小镇等场所规划建设厕所项目,并将厕所建设纳入当地政府城乡和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推进农村改厕进程,逐步实现“厕所革命”全域覆盖。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旅游厕所标准,完善旅游厕所标识导向系统,省内5A级旅游景区将建成带有“第三卫生间”的旅游厕所,其余条件成熟的A级旅游景区或旅游场所,将开展“第三卫生间”建设工作。

    今后3年,我省将继续探索旅游厕所管理新模式,提升市场化运作和经营管理水平,开拓旅游厕所衍生功能,推广“以商建厕、以商养厕”机制。鼓励推行PPP模式等成功建管机制,以提供特许经营权、吸引社会资本承包、企业出资政府回购等方式,解决厕所建设管理资金来源单一问题。加快推广“互联网+”信息技术,开发“厕所电子地图”、手机App等,实现厕所定位和信息发布,解决“找厕难”“如厕难”等问题。

    据悉,我省还将筹建“厕所开放联盟”,鼓励倡导符合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入联盟,对外免费开放本单位内部厕所,以弥补城市局部地区厕所数量不足,特别是用地指标紧张、新建旅游厕所有实际困难的区域。(记者秦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2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