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年度甘肃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件发布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甘肃省法院1月14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了2021年度全省法院十大典型案件。

    2021年度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1.7万余件,本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件是已审(执)结的54.3万余件中的典型代表,涵盖了刑事、民事、商事、行政、执行等领域。其中,刑事类3个、民商事类3个、环境资源类1个、知识产权类1个、行政类1个、执行类1个。分别为:杨某某故意杀人案;姚某某等44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抢劫等犯罪案;陈某高空抛物案;张某某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行、兰州兰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案;杨某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案;缑某某与甘肃恒基嘉业房地产公司等民间借贷纠纷案;某热电有限公司与某环境保护基金会环境污染民事公益诉讼案;世勇养殖业加工厂诉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兰州市政府行政强制措施及行政复议案;田某某、白银百货大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系列执行案。

    据介绍,今年是省法院连续第14年公开发布十大典型案件,本次发布的案件具有典型性、新颖性、裁判引领性及示范性,旨在通过发布重大典型案件加强以案释法、以案说法工作,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执行案例的规范引领作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