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打好防邪“组合拳” 筑牢反邪“安全线”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今年来,阿克塞县金山社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四个一”活动,扎实推动反邪教教育走深、走实。

    观一场影,“以片识邪”。社区在注重党员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强反邪教教育,依托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活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通过影片中那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邪教的本质、邪教组织的派别、表现形式、组织特征、以及其对家庭和社会的毒害等内容,让“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

    参一次展,“以图辨邪”。社区组织党员、居民群众到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让大家通过听取讲解和观看图文展板的方式更深入直观地了解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等,让广大党员、居民群众清醒的认识到各种邪教组织蛊惑人心,蒙蔽人心,反对科学的嘴脸。

    签一份承诺,“以笔反邪”。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动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同时,网格员借助“送学上门”“收集民情民意”等契机入户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进一步确保每一户家庭接受到反邪教宣传和警示教育,让家庭与家庭之间、家庭成员之间形成互相监督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已签订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100余份。

    办一次宣传,“以案讲邪”。社区“线上+线下”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线下通过张贴宣传海报、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介绍邪教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大了社会面对反邪教工作的知晓率。线上社区借助QQ群、微信群等自媒体平台,推送反邪教宣传信息,不断拓宽反邪教警示教育渠道,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群众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真正使得居民群众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中共阿克塞县委政法委员会)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