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陕西王益区织密反邪教警示教育网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增强辖区群众防邪拒邪意识,充分认清邪教的罪恶本质和危害性,近期,陕西省铜川市王益区组织各镇(街道)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际,灵活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六进”活动,确保全区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长流水、不断线,有力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强化学生群体警示教育。在辖区逸夫小学、育才小学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在校园摆放展板的方式吸引学生主动学习、观看,在校门口发放《小无邪反邪记》宣传手册,帮助孩子们学会识别邪教、反对邪教,科学健康成长,营造安全教育环境。

    注重老年群体警示教育。组织社区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走村入户,上门关心关爱老年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同时为他们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结合身边案例讲解邪教危害和反邪教知识,增强辖区老年人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引导他们树立科学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王家河街道针对社区网格员开展了反邪教工作专题培训,黄堡镇李家沟村邀请派出所民警为村“两委”班子开展反邪教主题宣讲活动,青年路街道利用机关例会向党员干部讲解新形势下邪教活动的常见形式、惯用伎俩,桃园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及群众集中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培训,有效提高了辖区党员干部防邪反邪的能力。

    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采取集中宣传、巡回宣传、滚动播放电子屏标语等方式,持续加大社会面的警示教育宣传,让全区反邪教警示教育一直在路上,倡导居民群众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持续增强辖区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6000余份,《小无邪反邪记》520余份,走访沿街门店600余户,转载传播视频1000余次,滚动播放沿街电子屏宣传标语50余条,开展展板巡回宣传13场次,为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80余人次。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