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鼓楼:加强警示教育,构筑防邪堤坝
2022年06月13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认清邪教带来的危害,提高大家的反邪教防范意识,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在全辖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和普法宣传活动,形成良好反邪教工作效果,构筑起坚实的防邪教堤坝。

    多种形式宣传,警示教育深入人心

    该区通过“集中+专项+定期”的形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一是在敏感节点组织辖区办事处及有关单位在鼓楼广场,通过展板、宣传册、电子滚动屏等形式集中开展反邪教宣传;二是开展为期两周的警示教育宣传周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反邪教基本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三是统筹协调辖区各办事处、有关单位,在广场、社区、学校等周边区域,每月开展四次以上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助力疫情防控,借机开展宣传工作

    该区将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融入疫情防控,借助群众等待核酸检测的间隙时间,对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防范邪教的宣传,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宗教与邪教的不同以及邪教的惯用手法、邪教的危害与非法性、反动性,以及反邪教的目的与意义,既开展了核酸检测工作,又宣传了反邪教知识。

    走学校进机关,预防警示增强氛围

    一是走进学校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走进迎宾路小学,开展以“远离邪教,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知识讲座活动。向师生揭示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强化学校师生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二是通过走进机关单位,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的模式,增强党员干部的反邪教工作能力,以党员干部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反邪教工作。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