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东深圳开展安全教育日宣传 讲好反邪教育课
2022年04月08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打造“无邪校园”,防止邪教组织将魔爪伸向青少年,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委政法委联合各街道办事处、辖区中小学校利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这一契机,充分发挥校园反邪教宣传主阵地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向全体师生发出反邪教倡议并进行反邪教知识宣讲,开展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片。活动现场,反邪教社工结合实际向学生解说什么是邪教、有什么危害、怎么蒙骗人的,使在场学生都认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本质,自觉抵御邪教的侵蚀。此外,还倡导学生给家人宣传反邪教知识,共同筑牢家庭反邪防线。

    组织学生参观盐田区流动反邪教基地。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使师生们了解邪教的性质、邪教的危害、邪教骗人的伎俩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信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为深化“平安校园”“无邪校园”建设奠定牢固思想基础。

    此次宣传活动大力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无邪校园”活动的认识,加强了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有效防范邪教毒害青少年一代,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反邪宣传氛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