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酒泉市肃州区南苑社区就不信“邪” 这个反邪教警示宣传系列活动亮点多多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自冬季集中教育开展以来,南苑社区利用学生放假、农民工返乡、“城乡两栖”人员回城、社会闲散人员增加的有利契机,不断创新形式,精心搭建宣传平台、丰富宣讲内容、拓展宣讲渠道,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冬季集中教育活动全过程,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使反邪教宣传更具力度、广度、深度。

    一次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座

    为打造一支高素质反邪教队伍,南苑社区主要领导以“崇尚科学 防范邪教”为主题,给全体社区干部、网格长上了一堂生动的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座。通过形象生动的反邪教案例,进一步分析了邪教对人们的毒害,加深了社区干部、网格长对邪教组织及其危害的认识和了解,让社区干部、网格长更加坚定了反邪教的信念。

    一份反邪教知识答卷活动

    组织全体社区干部、网格长参加反邪教知识答卷活动,考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内容涉及邪教的本质、危害、反邪教法治知识等。通过反邪教知识测试,使社区干部、网格长进一步认识了邪教的种类和危害,及时掌握反邪教常识,提升了自身防范和抵制邪教侵害的能力。同时在开展反邪教考试的基础上,辅以典型案例警示,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张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

    组织社区干部、网格长、所有楼院党支部党员党员开展反邪教宣传并签定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签定率达100%。在现场大家纷纷关注了区“祁连之光”“平安肃州”等四级宣传矩阵微信公众号,以个人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提高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筑起了反邪教“防火墙”。

    一场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社区居民宣讲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并教导如何判别邪教,向其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张和小礼品,并鼓励居民要积极揭发涉邪教活动行为,并自觉远离邪教。通过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向居民传递“反对邪教组织,崇尚健康生活”的理念,让更多的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反邪教工作中来。并利用微信公众号、住户群等新兴媒介,常态化发布推送反邪教知识及案例,使居民自觉树立防范意识。

    一轮反邪教知识送教上门

    通过网格日常巡查和上门将反邪教宣传彩页、宣传手册、宣传礼品等送到辖区小商铺店主们开展了一次“反邪防邪,人人有责”的宣传教育送上门活动,传播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店主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

    一段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之行

    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参观肃州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净化了孩子们的心灵,给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阳光的种子,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少年儿童从小反邪、防邪、拒邪意识,增强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让强少年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邪教的危害,引导家长认识和防范邪教,筑起了社区反邪教的屏障,对营造“崇尚科学、珍爱生命”的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部反邪教宣传微视频

    制作了一部反邪教宣传微视频,一方面在辖区大型商超,酒店、宾馆常态化、全天候循环播放,另一方面通过社区公众号、工作群进行上线播放,各片区网格长积极转发至各自辖区的住户群、商户群、联络群等各类微信群,让公众在网上接受反邪教宣传教育,利用新媒体扩大反邪教宣传教育覆盖面。新颖活泼的宣传方式使反邪教宣传更加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崇尚科学,珍惜生命,关爱家庭,抵制邪教,从而提高群众识邪、辨邪、防邪、反邪能力,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此次活动的开展,正确引导辖区广大居民了解邪教的本质,帮助他们充分认清邪教的危害,增强了辖区居民防邪、反邪思想意识及反邪教能力,提高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氛围。下阶段,南苑社区将不断加强反邪教宣传力度,常态开展反邪教宣传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进学校、进楼院、进家庭,共同建设平安社区,构建美好家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