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昌市金川区教育局:上好反邪宣传“第一课” 筑牢校园反邪安全墙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增强广大师生与家长认清邪教、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2023年开学季,金昌市金川区中小学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反邪教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反邪教倡议

    “为保护广大学生面授邪教侵害,健康快乐地成长,我倡议:从自身做起,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不听、不信、不传邪教,与邪教作坚决斗争……"在朝阳的爱抚下,来自市一小的学生代表宣读了反邪教倡议书,鲜明地亮出了师生反对邪教作斗争的的决心。

    反邪教主题班队会

    各学校以反邪教主题班队会为契机,生动具体地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怎样识别邪教及防范邪教等内容,积极引导青少年远离邪教、崇尚科学。随后,与学生签订了拒绝邪教承诺书。同学们纷纷表示,志愿践行“小手拉大手”活动,做好反邪教宣传员,向家人、同学及邻居宣传反邪教知识。

    反邪教志愿活动

    为了扩大反邪教宣传纬度,各学校开展争当反邪教宣传员的活动,通过学生将拒绝邪教的知识传播到家庭。同时,学校教师自发当反邪教宣传志愿者,利用上放学的时间给接学生的家长、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册页,直观形象地介绍了反邪教知识。

    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和家长识别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构建了“无邪”校园,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氛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