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瓜州:防邪禁毒进校园 护航青春正当时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切实抓好未成年人宣传教育,有效筑牢校园防范邪教安全防线,近期,瓜州县梁湖乡派出所民警与反邪教志愿者共同走进中心学校,开展“防邪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派出所民警通过举办禁毒.防邪主题班会的形式,带领学生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动漫片,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师生详细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危害等,以案说法普及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学生自觉抵御邪教的侵蚀。志愿者生动展示邪教蒙蔽群众的花招手段,以问答方式与学生共同分析邪教骗人的套路,让广大师生更多地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和欺骗性,教育青少年从自身做起,遇到邪教“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带动家长、亲友“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此次宣传活动紧扣爱国主义教育主线,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把“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种子播撒在学生们幼小的心田,真正达到从思想上防邪、在行动上拒邪的效果。(瓜州县梁湖乡人民政府 祁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