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抵制邪教渗透,筑牢反邪防线——嘉峪关市朝晖社区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切实增强群众反邪教的能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连日来,朝晖社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月主题活动,有效筑牢反邪教宣传防线。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朝晖社区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LED显示屏、社区公众号、流动展架等宣传阵地进行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反邪教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抵制邪教的局面;社区网格员联合反邪教宣传志愿者通过走家入户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宣传页等向群众宣传反邪教工作,普及反邪教知识。

    二是加强反邪教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反邪教工作水平。社区积极组织网格员、居委会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专题业务培训,向大家讲解邪教的特征和危害,促进网格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主动投身到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中去。

    三是社区以“六进”为载体,全力助推反邪教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商业门店、单位、小区等密集场所,以发放宣传彩页以及以案说法等方式,教育居民认清邪教的本质,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做到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四是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工作人员实地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图文展板详细讲解邪教组织相关知识,让大家直观了解邪教组织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丑恶本质,深切感受邪教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略后果,对如何防范处理邪教有了清晰的认识。

    五、开展反邪教走访帮教工作,营造平安祥和社会氛围。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积极参与反邪斗争,社区工作人员采取主动出击,教育为主的原则,对辖区内的涉邪重点人员进行定期走访帮教,与重点人员进行面对面交谈,及时了解掌握邪教重点人员的生产生活及思想状况。通过“一人一策”的走访帮教,以政策宣传、拉家常等方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尽早融入社区大家庭,从根本上拒绝邪教、远离邪教。

    下一步,朝晖社区将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等继续在辖区内展开反邪教宣传活动,筑牢辖区群众自觉抵御邪教的思想防线,为构建平安社区、无邪教社区打下了牢固基础。(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办事处朝晖社区供稿 韩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