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敦煌:反邪防诈齐安排 基层网格全动员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基层网格员识邪反邪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营造全网格、全社会反邪防诈的浓厚氛围。近日,甘肃省敦煌市转渠口镇召开了禁毒防邪、电信诈骗知识培训会,80余名基层网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派出所工作人员向网格员们详细讲解了邪教的特征、本质、危害、骗人手法以及国家处理邪教问题的基本政策、法律法规,运用典型案例向参会人员深入浅出地阐明了邪教的危害、反动本质。分析通报了今年以来发生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讲解了违法犯罪分子借“投资理财”“网络刷单”等名义实行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醒广大基层网格员对待邪教要擦亮眼睛,坚决做到“不听、不传、不参加”,对待电信网络诈骗要提高警惕,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会后,网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对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有了清晰的认识,掌握了与邪教斗争的方式方法和法律武器,也认清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骗人伎俩和作案方法,在接下来的网格工作中将主动承担起宣传、教育群众的责任,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增强辖区群众识邪反邪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切实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中共敦煌市委政法委员会武晓娥 王雅丽)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08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