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金昌市永昌县:反邪教防诈骗 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03月19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和自觉抵御邪教的意识,切实从源头控制和减少发案。近日,金昌市永昌县新城子镇综治中心联合新城子派出所组织志愿者在镇区文化健身广场开展防骗、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邪教的概念、特征、危害等知识,教育群众自觉抵制邪教。派出所民警向群众讲解新型网络诈骗惯用伎俩和手段、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等,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个人生命财产安全,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积极检举揭发诈骗和邪教违法活动。

    集中宣传结束后,志愿者们进村入户来到农户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性、邪教组织的传播特点等,并引导群众关注相关的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对邪教说“不”。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反邪教防诈骗宣传,进一步扩大反邪教防诈骗宣传的覆盖面。

    反邪教防诈骗宣传活动,贴近群众、贴近农村、贴近生活,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邪教、网络诈骗的认识和分辨能力。(金昌市永昌县新城子镇综治中心 柴翠丽)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3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