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念卷文化接地气,反邪教宣传入人心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飞天阳光网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法治宣传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在“八五”普法来临之际,永昌县新城子镇邀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念卷”传承人范积忠老先生创作了以《十九大报告精神与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的宝卷,并开展了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念卷”为主题的展演活动。

    活动以各村敬老院、文化活动场所为主阵地,由宝卷传承人范积忠老先生在13个村开展“念卷”展演,为现场的群众进行了反邪教知识宣讲,教育引导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群众的反邪教意识,认识邪教的危害,切实增强了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氛围。

    述颂内容以爱国、爱家、忠孝等故事为主,并将十九大精神及法治、反邪教内容穿插其中,倡导村民自觉加入反对邪教的队伍中来。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而且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反邪意识、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为新城子镇的经济建设发展营造出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环境,为“平安新城子”“法治新城子”做出积极贡献。(金昌市委政法委 陆彦宇)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6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