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脆脆炸薯条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需要食材:土豆、白醋、食用油、盐、番茄酱

    1、先选择比较好的土豆形状,一般椭圆长条的土豆比较好些,然后土豆去皮,切成均匀大小的土豆条,大体上都是一样粗细的才好,这样在炸制的时候,受热才均匀,容易在同一时间炸透。

    2、将切好的土豆条清洗一边,再放在清水中,浸泡上半个小时的时间,不过中途要换上三次水,差不多十分钟换上一次,在经过浸泡换水的过程中,都是为了将土豆上面的淀粉给彻底洗掉,这样的话在炸制的时候不会粘连,食用油也是很清亮的。

    3、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将浸泡好的土豆条倒入清水中,再滴入几滴白醋,加入白醋是防止土豆被煮断,可以撒入一些食盐,这样土豆会有一些味道了,然后将土豆煮到六成熟的时候,捞出控水。

    4、炸锅中倒入足量的食用油,差不多烧到冒烟的时候,就可以将土豆条倒入油锅中,炸上一分钟的时间快速捞出。

    5、将炸过的土豆条装进保鲜袋里面,封好之后放在冰箱里面进行冷冻,差不多三个小时以上,这个时候土豆条已经变得发硬了,锅中的食用油再烧到七成热的时候,就可以进行炸制了,再将土豆条放入锅中炸制,炸到土豆条变色就能捞出了,趁热蘸着番茄酱吃,真是香极了,酥脆好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7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