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凉拌手撕鸡腿肉
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准备食材:鸡腿2个、香菜葱花适量、大蒜适量、小米椒适量。准备配料:油盐适量、料酒少许、两勺酱油、一勺蚝油、两勺陈醋、一勺麻油、半勺胡椒粉、一勺糖。

    详细做法:

    1、小米椒切粒、香菜葱花洗净切碎、大蒜洗净剁碎装盘待用。鸡腿肉洗净,加入少许的料酒和少许盐,涂抹均匀,放入冰凉冷藏腌制半天时间。

    2、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将腌制入味的鸡腿肉上锅隔水蒸,大火蒸20分钟左右鸡腿肉熟透即可。

    3、趁着蒸鸡腿肉的功夫,我们来做凉拌配料,碗里加入两勺酱油、一勺蚝油、两勺陈醋、一勺麻油、半勺胡椒粉、一勺糖。

    4、倒入香草、葱花、小米椒和蒜泥,淋上少许的热油,搅拌均匀待用。(加入少许的热油是为了把配料的香味提出来,料汁的味道会更香,不放也是可以的)。

    5、蒸熟的鸡腿肉出锅常温下放凉待用。鸡腿肉放凉后戴上手套撕成小块装盘待用。淋入提前调好的调味料汁,拌匀即可。装盘即可上桌享用,这样一道家常版的:凉拌手撕鸡腿肉就做好啦。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9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