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安宁区安宁堡街道反邪教主题文化广场亮相
2020年04月22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一批反邪教漫画、警示语,农家乐反邪教纸巾、桌牌主题宣传品集中亮相”对于反邪教宣传,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街道根据实际情况走出了新路子,依托反邪教主题文化广场、农家乐资源全覆盖反邪教宣传教育阵地,延伸宣传教育触角,丰富宣传教育载体。

    4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仁寿山公园门口反邪教主题文化广场,立即被一排排精美的反邪教漫画、知识、警示语所吸引。该广场分别设置了“反邪教教育案例”“反邪教法律法规”“创文知识”等版块。步入仁寿山公园里,绿化带多处醒目位置设立了反邪教花草插牌,宣传内容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感染力强。“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的游客来仁寿山公园观光休闲,让市民在健身休闲之际,能时刻感受到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氛围,浏览学习反邪教知识是主要目的”,安宁堡街道武装部负责人介绍。纸巾盒子上印上相关的邪教警示信息,对人们进行反邪教教育。在仁寿山的一家农家乐里,纸巾都印上了反邪教宣传标语,各种宣传桌牌摆在了餐桌上,随着周末辖区农家乐人气爆满,安宁堡街道还引导辖区农家乐开展反邪教和创文宣传活动,通过有奖问答活动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

    安宁堡街道党工委负责人称,目前街道及时加大创文和反邪教宣传力度,通过反邪教主题文化广场形式多样的漫画、警示语、打油诗、倡议书及反邪教常识,生动形象的宣传如何识别邪教、抵制邪教,通过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的方式让群众浏览学习反邪教知识,深刻感受防范邪教的良好氛围,通过润物无声、春风化雨、寓教于乐的方式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使全街反邪教阵地建设提质扩面,进一步深化了反邪教宣传教育效果。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把反邪教宣传教育作为抓好防范处理邪教的基础性工程,继续在辖区农家乐设置民俗乡村主题等有特点的公益广告。(安宁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