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市反邪教法治宣传周活动如火如荼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日前在天津市反邪教协会的服务推动下,全市开展了反邪教法制宣传周活动。从整体看,活动的参与面、受众面比往年有明显拓展,呈现4个特点:

    一是覆盖面广,群众性强。期间,全市各区大部分街镇、社区(村)、大中小学都开展了反邪教活动。据统计,全市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2100余场次,优级反邪教活动120场次。在优级活动中,区级活动11场次、街道乡镇级活动42场次、社区(村)级活动62场次、大中小学活动5场次。活动中,悬挂横幅2200余条次,展出展板5300余块次,发放材料24万余份,4万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21万余名群众受到教育。河西、南开、红桥、东丽、北辰、武清、宝坻、宁河、蓟州等区,组织开展的区级反邪教活动,影响大,效果好,反响热烈。

    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北辰区开展“大手拉小手”反邪教进校园系列活动,河西区在东海街开展反邪教文艺联欢会,滨海新区在大沽街开展反邪教知识有奖竞答,红桥区在铃铛阁街举办反邪教讲座,津南区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馆,宝坻区在大钟庄镇开展反邪教“赶大集”活动,宁河区在贸易开发区开展反邪教进集市活动,和平区开展《反邪教知识问答》等宣教资料发放活动,东丽区开展反邪教普法活动,南开区在长虹公园开展揭批“法轮功”、“全能神”活动等等。

    三是多方协作,形成合力。各区委政法委、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区公检法等单位密切配合,优势互补,组织推动活动开展。如,红桥区司法局会同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科技局,公安红桥分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在陆家嘴商业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武清区委政法委联合区禁毒办、区检察院、区法院、公安武清分局等40余家单位,开展“法治宣传周”活动;东丽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组织区委办、区政府办、区人大、区政协、区政法委等42个单位,在东丽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活动;蓟州区委政法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科协、公安蓟州分局国保支队,在府君山广场举行“平安蓟州建设、法治蓟州建设”活动;北辰区委政法委联合公安北辰分局在集贤法治公园,开展“崇尚宪法、远离邪教”活动;宝坻区委政法委联合区禁毒办、区司法局、区应急局、宝平街道等单位,在新都汇购物广场开展“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活动,等等。

    四是协会牵头,服务推动。市反邪教协会统筹安排,采取多种措施,服务推动活动开展。精心筹划,安排活动时间、宣传内容,提出明确要求;成立资料组,向全市提供89种反邪教宣教资料;成立宣传组,在“人本网”和微信“人本情”开设专题,编发《反邪教信息》,发挥全市近300名信息员的作用,宣传推动活动开展;成立宣讲团,发挥协会专家作用,巡回举办反邪教报告、讲座、咨询;成立督导组,督导、协调活动开展,等等。同时,开展“专家答疑”、反邪教征文,播放反邪教视频,配合活动开展。

    如火如荼的反邪教法治宣传周活动,扩大了我市反邪教宣传和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反邪教社会氛围,增强了公众识别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厚植了依法治理邪教的社会土壤,对于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