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你受过的每一次伤都是我们人生巨大的财富
2019年07月04日
来源: 樨读
【字号: 】【打印

    01

    昨天看书的时候,李大钊先生的一句话令我很振奋: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

    是啊,我们的世界就算充满着艰难困苦,但岂能就这样屈服?

    这个世界上,没有白走的路,也没有白受的苦,存在即合理,你受过的每一次伤,都是我们人生的财富;你身上的每一道伤疤,都是你未来最坚强的壁垒!

    02

    昨天群里很热闹,好几个同学都顺利考上了自己心仪的研究生,清华的、北大的,真心为他们感到骄傲和深深的祝福。

    晚上要睡觉的时候,一个女生发过来微信说,谢谢,没有你我真地可能撑不过去了。

    我回道,我只是说了几句,而你一直在努力,这个世界,说的永远比做的好听好看。

    我想起了我以前读高中的同桌,那个个子矮矮的女生,笑起来,牙齿特别白。

    我印象最深的是,当时去学校报道的时候,她一个人站在老师边上,想过去,又不敢过去,一直到我们报名的人都走光了,她才和老师说,老师,我钱没带?

    班主任摸摸自己的头说,今天是报道的日子啊,短信上不是说了吗?

    她不好意思的说,我还以为今天只是来报道的。

    班主任说,那你和你爸妈打个电话吧。于是把手机递过去,但是她没接,说,我爸妈上班不会带手机的。

    最后,老师不得不写了一张假条,让她回家去拿学费。

    后来,她说,那天不是忘记了,而是家里拿不出3000块学费,最后还是我妈去借的。

    高中三年,她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认真,特别认真。我们每天9点半上好晚自习就回寝室,她一个人要待到11点,然后才回来睡觉,早上5点起床。

    03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她累得实在受不了就打了个瞌睡,老师看到后,走过来,不动声色的碰了她一下,她忽然就醒了。

    她下课时说,她说,以后我要是打瞌睡,就打我一下。

    高考考完后,我问她,你为什么这么要把自己弄的这么辛苦。

    她笑着说,我没有爷爷奶奶,也没有外公外婆,我的亲人就我爸妈,让我上学已经很苦了,我一定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不想再让我妈夏天守在田里,担心苗被台风挂倒吹走,我也不想大冷天,我爸下水帮别人去捞鱼。

    高考成绩出来,她考上了浙大,现在拿全额奖学金在国外读书,她上次和我说,我现在每个月给我妈寄钱回去呢,我爸妈再也不用这么累了!昨天我买了一支口红哦,就是有点贵要5刀。

    我听了后想哭,真的想哭,那个矮矮瘦瘦的通同桌,终于可以不用这么苦了。

    我坚信:人要能夠吃苦,人要学会吃苦。只有能夠吃苦,你才会做人,只有学会吃苦,你才会做事。

    没有罪和苦是白受的。

    我奶奶从那个年代熬过来,她和我说,她当时很想上学,想认字。她去世前,还有意识时,对我说,你要收收你的脾气,别老是犟,忍一下,吃点苦不要紧的。

    我拉着她皮包骨的手说,哼,学你,就苦了一辈子。

    她笑着说,我啊,还好。

    奶奶生病的时候,我每天苦,但是出殡那天,我没哭,我看着她的笑容说,奶奶,我不怕吃苦,真的。

    04

    有人跟我说过:你现在遇到的每一次客户的无理批评,每一次你遭受过的挤兑都是你以后反击的资本!

    人生就要熬,熬得住每一份苦,每一份累,我挺过来了,我就赢了。

    打碎牙往肚子里面咽,总有一天,你会笑着谈论你曾经崩溃大哭的那个瞬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