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常宫保鸡丁
2018年11月05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第一步:先要调配用于烹饪时候的酱汁,因为鸡肉是一种比较细嫩的食材,很多人在家做出的宫保鸡丁口感不够鲜嫩,有可能就是炒的时间过长,鸡肉有些炒过头了。所以为了减少鸡肉的烹饪时长,调味的酱汁最好要提前调配好。酱汁的做法很简单,将食醋、酱油、白糖和淀粉放入小碗中,加入清水搅拌均匀就能做出所需的酱汁了。

    第二步:将买回家的鸡腿洗净之后,切成小鸡丁,注意安全,不要切住手指。随后将鸡丁放入到碗中,加入料酒、食盐,并向碗中加入一个打碎后的鸡蛋清,最后再加入淀粉搅拌均匀,放在一旁腌制一小会。腌制的时候,可以将大葱洗净后切成葱段。

    第三步:拿出炒菜锅,加入食用油后,将热油加热到六成热,随后先放入花椒爆炒出香,之后将花椒捞出,并放入干辣椒煸炒出香辣的味道。随后将鸡丁放入锅中翻炒,等到鸡肉炒制变色之后,再将葱段放入锅中一同翻炒,鸡肉大约八成熟的时候将酱汁倒入锅中翻炒,之后就要将花生也要放入,炒几下后就可以将菜盛出,宫保鸡丁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宫保鸡丁的做法,简单易学,新手也能轻松炒出香辣鲜香的味道,好吃又下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6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