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酸汤饺子
2018年09月29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食材配料:葱、生姜、陈醋、油泼辣子(红油)、香菜、芝麻(炒熟)、盐、食用油(首选色拉油)、香油。

    1、首先在碗中倒入些色拉油,再加入少许的香油和陈醋,它们三者之间的比例为:3:1:1,然后再倒入它们3倍的生抽,搅拌成酸汁水,描述起来特别绕口,此环节还十分的重要。

    2、然后在碗中倒入葱末和姜末,再加入适量的熟芝麻和盐,轻微的搅拌下,待会儿再将滚油淋入进去,将它们的香辣激出来。

    3、锅中倒入适量的色拉油,油烧6-7热时,将它分次浇入葱姜末中,充分的将它们的香味激发出来。

    4、最后再倒入辣椒油和酸汁水,搅拌均匀后,即可得到所谓的酸汤。它的做法其实并不难,只是步骤有些绕而已,描述起来让人难懂些。

    5、将煮熟的水饺捞起装入碗中,再把水饺汤盛入酸汤汁中,稀释中和下咸淡,再撒入些香菜即可食用。

    温馨提醒:

    北方人除了会用陈醋来调制出酸的味道以外,偶尔还会用酸菜来替代它,另外使用柠檬做酸汤的人也不在少数,大家更喜欢哪种方式呢?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50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