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清蒸鱼
2018年09月27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准备食材:草鱼一条、生姜一大块、大葱一根、小葱一把、料酒、酱油、醋、香油、食盐、胡椒粉、食用油

    烹饪过程:

    首先把草鱼去掉鳞片、内脏、鳃,再将其清洗干净,用刀往中间切两半,再顺着边划几道口,切好后把鱼摆入盘中,淋上适量的料酒,抹上胡椒粉,放入三四片姜,腌制10分钟。这时把剩下的生姜切成丝,大葱洗净切丝,香葱切末备用。

    准备一个装鱼的盘子,把切好的一部分姜丝和葱丝摆入盘中,再把腌制好的鱼放入盘子,接着把剩下的姜丝和葱丝撒上鱼身上,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后,再把鱼放入蒸锅上,盖好锅盖,中火蒸10分钟,时间到后关火,先别开锅盖,焖5分钟后再出锅。

    接着准备一个小碗,倒入适量的酱油、醋、香油,调成酱汁,将其淋在鱼身上,另外烧一锅热油,油温烧热后,起锅将油淋在鱼身上,最后撒上葱花即可,一份鲜嫩的清蒸鱼就做好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9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