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咖喱螃蟹炒年糕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准备食材:梭子蟹、年糕片、洋葱、咖喱块、生姜大蒜、葱花、干淀粉。配料:油、盐、料酒、耗油、酱油、白砂糖。

    1、年糕切成小片装盘备用。配菜洗净,养成切成小片、大蒜生姜拍碎、葱切成葱花备用。梭子蟹处理干净后切成小块装怕备用。

    2、螃蟹里的蟹黄我们要留着,刮出来装碗备用。蟹壳这里我们不要扔了,洗干净后面下锅一起炒,可以做装饰用。

    3、在蟹肉切口的位置,我们给蘸上少许的干淀粉,这样油炸的时候可以锁住蟹肉的水分,吃起来更香。将处理好的蟹肉装盘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大火将油烧热后,将蟹肉下锅煎油炸。蟹壳和蟹钳的部分也下锅过油煎炸一下。梭子蟹块煎至定型表面微焦后取出装盘备用。

    5、锅中留有少许的油,将拍碎的大蒜生姜下锅煸香。将洋葱也下锅一同煸炒。炒香后将油炸后的蟹肉和咖喱块也一同下锅煸炒。

    6、大火煸炒。将咖喱块煸炒融化。加入料酒,耗油,生抽和白砂糖下锅一同煸炒。接着倒入我们提前挖出来的蟹黄水下锅。

    7、加入年糕片下锅一起炒均匀,稍微焖煮一下,这里我们可以加入少许的盐调味(生抽、蚝油都有一定的盐分了,所以盐可以少放一些)。将汤汁收干至浓稠后,加入少许的葱花提香做点缀即可出锅。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5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