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网球的这5大问题 你知道吗?
2018年09月18日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打印

    如今越来越流行的网球并不是一项相对简单的运动,打网球会使大腿迅速变粗,对膝盖产生压力,还要求身体具有极佳的协调性。一起跟随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了解有关网球的5大常见问题,玩转这项流行运动吧。

    1.网球运动会磨损膝盖和关节

    正确。几乎所有些强烈运动都会损耗关节,比如跑步。磨损程度和球场的地面硬度有关。硬一些的地面要比通常网球比赛专用的红土球场对膝盖的损耗大。对地面的摩擦会反过来影响到脚、踝关节、膝盖、胯骨以及背部。为了缓解震动以减少对身体的磨损,需要选择适应地面硬度的球鞋和有特殊功能的鞋垫。

    2.网球会增加大腿和肩部肌肉

    正确。但主要增加的是下半身的肌肉。网球运动需要频繁移动,所以会使大腿和小腿肌肉尤为发达。但相反,网球运动员的上身肌肉并不会像下身一样结实。因为核心力量来自于腿部,而不是臂膀。但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如果只是一周2至3次的普通运动量,不会产生明显的腿部增肌效果。

    3.打网球要求有身高优势。

    错误。仔细观察一下如今的网球运动员,就会发现他们尽管大部分身高较高,但仍有些不高甚至可以说略矮的专业选手。专家指出,网球运动对身高没有特别的要求。

    4.打网球需要身体敏捷、协调性佳。

    正确。这也是为什么刚开始打网球时会感到非常困难。打网球需要身体绝对的敏捷,通过快速定位来调动全身。所以也需要较好的身体协调性。这也是为什么网球运动会使身体会变得越加灵敏,四肢也会更协调。

    5.网球的巨大消耗会令身体无法忍受。

    错误。在真正的比赛中,网球的场上时间是相对较短的。在时常一小时的比赛中,真正在打球的时间大概为10-12分钟。剩下的时间可以用来恢复体力。网球运动不仅会锻炼注意力,还可以大量消耗卡路里。因为会频繁移动,并调动整个身体,所以也有利于心脏的健康。 (实习编译:庞美华 审稿:王战涛)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49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