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啤酒鸭
2018年09月13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材料】:鸭子半只,大葱1小段,大蒜3瓣,香料(桂皮,花椒,八角,香叶),啤酒1罐,小米椒2个(不吃辣可不放),姜1小块,小葱2根,生抽2勺,花生油适量,老抽1勺,盐适量。

    材料处理:

    1、大葱切斜段,姜去皮切片,小葱切段,小米椒却圈,大蒜切末备用。

    2、鸭肉剁成大块(煮的时候会缩小,不要剁太小),用清水清洗几遍,把鸭皮上的一些肥油煎去。后面有两种处理方式。方式一:直接烧热油锅(油要少,鸭肉会出很多鸭油),放入姜片,放入鸭肉煸炒,炒至鸭肉干身,出油,表面焦黄为止,然后作进一步的处理。这种处理方式适合新鲜活鸭。方式二:冷水锅,放入姜片,料酒,放入鸭肉,把水煮开后,把表面浮沫捞干净,煮大概5分钟让鸭里面的肥油和脏东西彻底煮出来后,捞出鸭肉,用冷水冲凉,然后沥干水备用。这种方法适合冰鲜鸭肉的处理。优点是能彻底去除鸭肉的血腥味。我个人更偏向第二种的处理方式。大家按自己喜好选择吧!

    操作过程:

    1、热油锅,调至小火。放入花椒炒出花椒油,铲走花椒,留下花椒油。放入姜片,蒜末爆出香味。加入焯水后的鸭肉,调至中火,不断翻炒。炒出香味,当把鸭肉炒至焦黄状后,放入生抽调味。翻炒均匀。

    2、加入啤酒,分量大概是能末过鸭肉即可(罐中留下一点啤酒后用)。放入香叶,桂皮,八角,小葱,姜片,大葱段。开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焖煮40分钟。

    3、经过40分钟的焖煮后,把锅中的大料和姜片,大葱之类的都挑出来。加点盐调味,加老抽上色。开大火收汁。当看汁收的差不多的时候,加入小葱段,大葱段,小米椒圈,淋入少许的啤酒增香,搅拌均匀后关火出锅。

    4、这道香喷喷的啤酒鸭就完成咯~看上去步骤还是蛮多的。其实也没想象中复制,大家按照我文中的步骤自己在家一步一步操作几次就懂的了。文中有好几个小细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小葱,大葱和姜片都是分别在几个步骤中有用到,大家可以提前把各步骤所需的分量自己分配好。还有一点就是啤酒不要一次性都倒入锅中了,啤酒需要留下一点点,出菜前再倒入。这样做出来的啤酒鸭才会有啤酒的香味,并且也是十分入味的。好啦!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啤酒鸭就到处为止了。喜欢的亲们一定要收藏,分享和点赞哦~谢谢大家的观看!秋季进补,大家要多吃鸭哦!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2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