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牛油果酱意粉 十分钟搞定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食材:牛油果 1个

    蒜瓣 1瓣

    碧根果 35克

    香菜 6-7根

    青柠 1个

    橄榄油 1汤匙

    水 2汤匙

    盐 1/4茶匙

    意粉 适量

    水(煮意粉用) 适量

    盐 适量

    黑胡椒 适量

    我喜欢蒜味比较重的酱,所以放了1瓣蒜,如果不喜欢蒜的可以只放半瓣。不吃香菜的同学也可以把香菜换成罗勒叶basil等其他香料。

    碧根果pecan是山核桃的一种,吃起来比核桃要香。找不到的同学把碧根果换成腰果或者松子都可以。

    - 步骤 1 -

    把盐放进沸腾的水里,加进意粉,煮至自己喜欢的软度。

    在煮意粉的水里放盐是重点,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外面餐厅吃到的意粉更有味道更好吃的原因。因为只有这样,意粉才可以很好地吸收到盐分,咸味从内到外贯通出来。

    通常我煮意粉的一人正常份量是90-100克,然后每250克的意粉差不多要放2升的水+半汤匙的盐。而且我不喜欢在水里加油,因为油会吸附在意粉表面,这样会使酱汁滑走,不能跟意粉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一般不同品牌意粉的烹煮时间会有点偏差,只要按照包装上的参考时间煮就可以了。

    - 步骤 2 -

    牛油果去皮去核放进料理机(或者搅拌机),利用削皮器加进青柠皮碎,再把青柠切半,挤出全部青柠汁。

    - 步骤 3 -

    加入蒜,碧根果,香菜打至没有明显颗粒。

    - 步骤 4 -

    倒进橄榄油和水打至均匀酱状。最后加盐和黑胡椒调味,和煮好的意粉搅拌均匀即可。

    在把意粉放进酱前,不要忘记试酱的味道,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欢的酸度和咸度哦。和意粉搅拌的时候可以适量放一点煮意粉的水,把牛油果酱调成自己想要的稠度。

    想要意粉摆盘更好看,可以先用筷子卷起来,再让意粉慢慢滑落到碟子上。最后撒上坚果碎和香菜叶就完成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