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包饺子时,“饺子馅”到底该不该加水?
2018年08月16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在生活中,很多城市很多街头小巷,都能看到饺子馆的影子!饺子作为一种大众化的食物,可以很洋气,也可以特别接地气!特别是对于北方人而言,可能是根本离不开的,和家人朋友聚餐,或者是自己单独生活时,来上一份饺子,不仅仅是好吃,还会特别满足,尤其是吃自己包的饺子,那可谓是满满的成就感呢!

    但是自己包饺子,真的很容易吗?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样,平时煮个速冻饺子还是没啥难度的。但真要拿起面粉,各种不同的馅料,擀面杖,然后自己擀皮,剁馅料,再包成饺子煮着吃!这想象都觉得麻烦,但是自己和朋友家人亲手包饺子,也会觉得很有意义!所以想要自己包的饺子不难吃,这可得学会多种方法才好,比如说包饺子时,“饺子馅”到底该不该加水?多数人弄错,这就怪不得难吃啦!

    饺子馅一般都需要用到肉,大都是猪肉,还有很多其他的素菜,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搭配。但是馅料需要剁碎,然后加上不同的配料混合在一起,从而调出好吃的饺子馅!那么在调馅的过程中,加不加水,这可能让多数人苦恼不已!我还特意问过饺子馆的老板,答案是需要“加水”的!

    特别是馅料中如果肉比较多,那么水更是不能少的!如果你不加水,馅料会特别干涩,煮熟后也很容易散掉,吃起来也会很干硬!而如果你想要饺子馅吃起来软嫩,鲜美,那么就需要加上适量的水,这样才能让饺子汤汁多一点,当然水的量也要控制好,如果肥肉多,素菜的水分太多,那么水就可以少一点。

    控制好加水的量才能让馅料口感更佳,同时搅拌后会更为粘稠,自己在包饺子时也会方便不少啦!如果你想要饺子馅更鲜美一点,可以适当的加花椒水,吃起来会更香浓,有嚼劲喔!所以说,包饺子时,“饺子馅”到底该不该加水?这很简单了,但是多数人总是弄错,所以怪不得难吃,干硬,不水嫩啦!你还有其他方法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8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