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贵州紫云:以歌为媒掀起“反邪教宣传”高潮
2018年06月20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随着音乐响起,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亚鲁王广场,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平安紫云”歌唱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拉开帷幕。通过选手演唱歌颂祖国、歌颂家乡、政法军旅等题材的歌曲,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人抵制邪教的“平安紫云”建设中,近2000名市民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自5月23日开赛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全县12个乡镇(街道)被划分为猫营片区、松山片区、猴场片区三个海选现场,共有228名音乐爱好者报名参赛,最后10名选手过关斩将进入总决赛。

    每次比赛现场,都有相关工作人员采用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摆摊设点”,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反邪教知识讲解等方式向来观看演出的群众进行反邪教宣传。

    决赛现场,某公司业务员付某在结束参赛歌曲《把一切献给党》后告诉记者:“把反邪教宣传工作容入到地方“平安建设”中,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示方式来推动、营造地方反邪教宣传活动的氛围,可以说我第一次见到。”

    紫云自治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这个活动,可以说是政法口反邪宣传手法的一个尝试。”

    活动使反邪教思想更加深入广大人民群众心中,大大增强了广大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达到了人人抵制邪教的目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