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省铜陵市创建“无邪校园”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净化校园环境,确保青少年学生免遭邪教侵害,提高广大师生识邪、防邪、反邪的能力,3月以来,铜陵市委防范办会同教育局在各小学大力度、实举措地开展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创建全市健康、绿色的“无邪校园”环境。

    学生代表以“天真无邪校园行”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并且通过校长的法治宣讲使学生基本了解和认识邪教的本质,告诉广大学生不听、不信、不传邪教,勇于和邪教作斗争,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每个班级组织学生搜集资料,开一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班会,出一期“爱科学,反邪教”专刋,创办一期反邪教黑板报,揭批邪教的丑恶本质和社会危害。

    学校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微电影。利用校园多媒体室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反邪教电教片,使每位师生都受到身临其境的强烈震撼,加深了对邪教反动本质的认识。

    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向学生家长发放反邪教倡议书,鼓励学生以“小小反邪教志愿者”的名义向自己的家长传播反邪教知识。倡议全社会一起行动——“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让邪教无处遁形。

    让学生记一篇反邪教日记、写一篇反邪教微电影观后感,使广大学生对反邪教知识更加入脑入心,识邪防邪反邪的本领更强,成为和谐社会的“反邪小卫士”。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1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