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欧洲女排伤兵满营!多位球星或无缘世锦赛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近日,2017-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铜牌赛落下帷幕。费内巴切在生死战中连续两场力克加拉塔萨雷,收获土超铜牌,也将下赛季欧冠资格收入囊中。而加拉塔萨雷在比赛中暴露了关键时刻缺乏进攻核心,屡遭逆转。由此可见,科舍列娃的伤退,成为了加拉塔萨雷下赛季无缘欧冠的原因。

    伤病猛于虎。联赛接近尾声,不少球星均出现了大小不同的伤病,尤其是在欧洲赛场,多支球队需要联赛和欧冠或欧联杯等赛场双线作战,球员体能与精力接近极限的情况下,出现伤病的几率增加。而2018年是三大赛年,即使还有5个多月的时间,但部分球星的伤情严重,或无缘世锦赛。

    科舍列娃:膝盖手术

    本赛季,俄罗斯球星科舍列娃转会加拉塔萨雷,被解放了一传压力后,她的进攻重新找到巅峰状态,成功率颇高。以她为进攻核心的加拉塔萨雷在赛季中磨合完毕,先后给土超三大豪门都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然而欧冠六强赛首回合对阵诺瓦拉的比赛中,科舍列娃在一次扣球后单脚着地,扭伤膝盖离场。之后几经检查得出的结果为,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

    4月,科舍列娃在德国完成膝盖手术,有消息称,该手术术后康复时间大概需要6个月左右,这意味着她不仅无缘了本赛季土超和欧冠的比赛,9月底的世锦赛也几乎无缘参加。科舍列娃表示,暂时不考虑世锦赛的事宜,将精力放在康复上,争取早日回归赛场。

    娜塔莉亚:旧伤复发

    在土超铜牌赛的争夺中,我们不仅没有看到科舍列娃,也没有见到娜塔莉亚出现在赛场。娜塔莉亚是上赛季土超女排MVP获得者,费内巴切本赛季放走金软景,试图打造其为新核心。然而,2017年国家队赛季,娜塔莉亚作为巴西女排的攻防核心,全勤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大奖赛和大冠军杯,虽然取得了两冠一亚的成绩,但是个人也出现了一些伤病。

    图片来源于国际排联官网

    赛季初期,娜塔莉亚便因伤无缘了土耳其超级杯等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娜塔莉亚腿部旧伤复发,休战多场。之后的欧冠和联赛关键比赛,娜塔莉亚虽然有勉强出场,但其腿部旧伤复发,几乎无法弹跳,仅以保障为主。土超铜牌赛首回合,娜塔莉亚甚至未出现在球队的14人名单中,第二回合也未有登场,所幸球队拿下加拉,保住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有消息称,娜塔莉亚的伤病需要长达5个月的休养,能否赶上世锦赛仍存疑。

    瓦西列娃:右肩手术

    近日,保加利亚女排当家球星瓦西列娃在接受国际排联专访时,透露自己能够参加世锦赛的几率仅有50%左右。瓦西列娃效力于俄超喀山迪纳摩队,在某场比赛的一次多回合球中右肩脱臼两次,一次是在防守中,一次是扣球时。结果,她不得不接受了右肩手术,赛季报销。手术后,她已经开始了康复。

    瓦西列娃是近年来欧洲少有的全面主攻,强攻能力不俗,还具备六轮一传能力,被球迷爱称为“欧洲朱婷”。此前罗马尼亚媒体称,她的联赛薪水接近税后100万欧,可见排坛对其的认可。她不仅仅是喀山迪纳摩的主力主攻,还是保加利亚国家队的队长。而保加利亚在世锦赛与中国女排同列B组,届时能否看到这位欧洲顶级主攻尚未可知。

    德克鲁伊夫:膝盖手术

    荷兰副攻德克鲁伊夫是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欧洲副攻。里约奥运会与荷兰队的两场较量中,她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麻烦。其在2号位的背后球速度与力量并存,被称为可以当强攻使的副攻。

    近两个赛季她效力于意大利的科内利亚诺队,该队连续两年进入欧冠四强,然而德克鲁伊夫均无缘最后的比赛。上赛季,她因为在训练上左脚跟腱受伤,错过了为东道主登台的机会。本赛季,她再次受伤,并于3月初进行了膝盖手术,赛季报销。不过如果康复情况良好,德克鲁伊夫仍有望赶上9月底的世锦赛。

    小波塞蒂:膝盖手术

    意大利女排在2017年大奖赛表现了强劲复苏势头,除了因为重炮艾格努的异军突起,主攻位置波塞蒂姐妹的保障作用也功不可没。然而在2018年国家队赛季尚未开始之际,意大利已经折损一员大将。本赛季效力于摩德纳的小波塞蒂,在3月10日与卡萨尔马焦雷的比赛中跳起扣球后左膝严重受伤,之后被确诊为韧带断裂,于3月22日在罗马接受了手术。

    之后意大利女排的2018年首期大名单中,并未见到她的名字。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她的伤情较重,已经铁定无缘国家联赛,至于下半年的世锦赛,也很悬!

    赛季接近尾声,欧洲各级联赛均已进入决赛或半决赛阶段。瓦基弗银行接下来还需在土超决赛和欧冠四强赛争取金牌,双线作战且对手实力不俗。作为球队核心,朱婷在之后的比赛中应该很难有轮休机会,希望她能够在争取好成绩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避免伤病。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