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常规赛收官战:勇士队在客场惨败给爵士队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4月11日,常规赛收官战,勇士队在客场惨败给爵士队。必须承认,勇士队在今年常规赛的收尾阶段打得非常糟糕,如果延续到季后赛并且无缘卫冕,勇士队的阵容是否会做出重大的调整?

    去年勇士队夺冠之后,为了保留全部核心阵容,勇士队是花血本的,甚至还需要凯文-杜兰特做出大幅的降薪。毫无疑问,勇士队本赛季的目标是卫冕,但是纵观整个常规赛来看,勇士队的表现可谓虎头蛇尾。伤病固然是一个不能忽略的因素,但勇士队自身的表现也完全没有达到卫冕冠军的水准。

    就拿今天这场常规赛收官战来说,杜兰特、克雷和格林三位全明星球员都上场,结果却遭遇一场耻辱性的惨败。

    我们都知道,库里很可能不打季后赛首轮,以勇士目前的状态,他们能否顺利闯过首轮并迎来库里的复出?即使勇士过了首轮而且阵容完整,他们今年能否完成卫冕的目标?

    对勇士队来说,如果今年不能卫冕,那就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事实上,勇士队的目标不只是卫冕,而是创建一个王朝。上赛季勇士队夺冠之后,四巨头看起来像是一个王朝的核心阵容,但是一年之后再来看,勇士队的自信是否还在?不久前,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勇士队并非在季后赛不可战胜,显得底气不足。而勇士队在今年常规赛收尾阶段的表现非常糟糕,也让人为他们的季后赛前景捏把汗。

    假如勇士队今年没能卫冕,他们的核心阵容是否还会保留?这点真的值得商榷,至少勇士队的老板拉格布在本赛季接受采访时并没有给出这样的承诺。毕竟,拉格布是做风险投资的,他的危机意识会比平常人强很多。

    库里在去年夏天和勇士队续约5年2亿美元的顶薪,他是勇士队当之无愧的基石。杜兰特是当今NBA最好的球员之一,勇士队即使要调整阵容,也会努力留住杜兰特。相对来说,克雷和格林的变数比较大,过去几年,许多球队都向勇士队询问过克雷,但勇士队一直没有松口。但克雷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勇士队届时是否续约他并不好说。而格林的合同要到2020年夏天到期,但是以格林目前的状态来说,进攻端缺陷被无限放大,防守端也没有想象中的出色。今天勇士惨败给爵士,格林打了20分钟,5投2中,得到4分3篮板3助攻,外加全场最高的5次失误,正负值-29!这样的表现真的配不上“勇士真核”的称号。

    另外,勇士板凳席上的伊戈达拉也是一个很难处理的大合同。

    如果这套核心阵容无法达到勇士队老板创建一个王朝的要求,那么他必然会做出调整。此前有消息称,勇士队未来可能会追逐鹈鹕队的安东尼-戴维斯,要想得到浓眉,勇士队的阵容肯定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当然,一切都得看勇士队在今年季后赛中的表现。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