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盈莹:更愿在天津女排打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打印

    李盈莹在联赛中不仅帮助天津女排拿下队史第11冠,而且打出现象级数据──得分超800、扣球得分超700,打破朱婷联赛单场得分纪录,打破张常宁赛季总得分纪录、发球榜第一。这些傲人的数据以及纪录更是得到了世界的认可。据传言,土超诸多豪门都非常看重这个年仅18岁的左手主攻,甚至美国排球网站World of Volley预言下赛季李盈莹将在土超联赛中和朱婷隔网相对。

    其实关于李盈莹被国际排坛关注的消息在联赛期间就有传出。国外球探、主教练、俱乐部经理来到中国联赛观赛、考察球员的事情屡有发生。一方面,李盈莹在国内联赛的表现被世界认可,说明了我们的超级联赛已经发展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球员在世界排坛已经占据了一个相当重要的位置。那么李盈莹是否会在下赛季转到国外俱乐部呢?李盈莹本人对此作出了回应:“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和认可。是天津培养了我,我更愿意在天津女排这个集体里,和大家一起在联赛中并肩作战,这里有我的姐妹,有我的恩师,有最棒的球迷,我享受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我们的排超联赛也是世界顶级的联赛,这个赛季我在其中就得到了很大的历练。我现在的主要任务还是在国家队好好学习,早日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赛场。”

    天津排协对此事也作出了回应,天津排管中心副主任李珊说:“走出去也好,引进来也好,这些都是对我国排球发展大有裨益的事情。但我们应该有这个自信,国家队在国际比赛中取得的一系列冠军说明了我们拥有很多世界超一流水平的球员,我们的排超联赛就是世界顶级的排球联赛。另一方面,球员出国打球首先要尊重运动员个人的意愿,也要根据球员的年龄、技术水平等诸多因素量身打造适合她的发展线路。目前从李盈莹个人到天津女排都还没有考虑这个事情。”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49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