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米兰离尤文差一个C罗?博努奇滑跪挑衅被骂
2018年04月02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复活节将近,整个都灵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然而对于尤文图斯来说,大战将近,球场附近只有紧张的气氛。球场外等待入场的球迷拿着手机一边排队一边关注着尤文争冠对手那不勒斯的比赛。那不勒斯那边终场哨一响,比赛结果就在场外口口相传,“1:1!那不勒斯平了!”——球迷们为对手的平局欢呼雀跃,如果今天获胜,尤文的领先优势就将再次扩大到4分。

    迪巴拉首开纪录

    “米兰跟我们不在一个水平上,下周我们踢欧冠,而他们踢意甲——这就是差距。”

    赛前媒体中心的Bar里,那不勒斯与萨索洛比赛的集锦在不断重播,因西涅在镜头中一次又一次浪费机会。来自天空体育的记者评价道:“因西涅的不足以带领那不勒斯夺冠,他们缺少像伊瓜因和迪巴拉这样决定性的球员,今年尤文还是夺冠的热门!”说罢,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

    尤文球迷对于今天的比赛也是非常乐观的,“我们今天的目标只有获胜,”一名尤文球迷说道,“不客气地说,米兰跟我们不在一个水平上,他们的能力跟都灵队更接近。下周中我们要踢欧冠,而他们要踢德比——这就是差距。”

    比赛的进程对于尤文来说也的确非常顺利,比赛开始仅8分钟,迪巴拉禁区前一脚远射攻破了多纳鲁马把守的球门。1-0!尤文的领先看起来毫不费力。那句全意甲著名“谁不跳就是红黑球迷”的口号响彻安联球场,这句话再配合上客队球迷区一动不动的米兰球迷,可以说是非常应景了。

    说起米兰球迷,都灵当地的米兰球迷的数量绝对不算少,中立球迷区零零星星的红黑围巾在一片黑白中格外明显,尽管球队近几年的表现不佳,但对他们来说,米兰就是他们的信仰,支持自己的信仰绝对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球场外的餐车旁,笔者就碰到了一位围着围巾的米兰球迷,围巾上的欧冠标志格外明显——“对米兰来说,这又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但是加图索还是让我们看到了曙光,只希望接下来的两场与尤文和国米的比赛能有好的表现。”

    “雇佣兵”队长博努奇战旧主被骂狗屎

    跟对待很多死敌相比,因为博努奇的存在,尤文球迷给米兰的招呼可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博努奇一出场就遭受了全场嘘声,射门训练时更是被北看台球迷大骂“狗屎(Merda)!”今天早上都灵体育报封面是博努奇和曾经的BBC组合,旁边用大字写着“我的朋友们”,但是显然尤文球迷并不这么认为。博努奇招来了尤文主场本赛季最响最尖锐的嘘声,就连与尤文水火不容的国米做客都从未受到这待遇。球员入场时,南看台打出的条幅写着——“你好!雇佣兵队长!”显然是在讽刺拿着高薪的米兰新任队长博努奇。

    博努奇面对着北看台尤文死忠滑跪

    比赛开始后,博努奇每次拿球都会招来全场的嘘声,像极了当年加盟热火后重返克利夫兰的勒布朗-詹姆斯,博努奇每次传球失误,南看台也会喝倒彩庆祝。博努奇本人从赛前开始就表情严肃,甚至略显紧张,开场后一次失误险些就被伊瓜因抓住机会破门,稍后更是目送迪巴拉远射首开记录。但是也许正是这粒进球让博努奇放下了紧绷的神经,燃起了他的斗志。丢球后博努奇拍手大喊鼓励队友,米兰也连续造成威胁,只是席尔瓦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一次次地滑门而过,“这要是换成C罗,尤文已经落后了!”笔者身旁的记者大叫道。果然,没过多久,博努奇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抢在基耶利尼和巴尔扎利这两位前队友之前头球抢点,攻破了布冯的球门,片刻的沉默过后是米兰球迷们的欢呼声,在安联球场拿分的希望再度燃起。进球后的博努奇选择在北看台面前滑跪庆祝,这自然引起了尤文球迷们很大的不适,嘘声也随之而来。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博努奇的手臂在禁区里两次接触皮球,但主裁在VAR的帮助下认为并不构成手球犯规,尤文球迷此刻可以说是又气又怨,起势比起开场虚弱了不少。

    囧叔再度妙手回春,尤文获赞战争机器

    随后的比赛,米兰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在博努奇的组织下米兰的后防线也没有给尤文任何像样的机会,恰尔汗奥卢在反击中的一脚攻门击中门框更是惊起现场球迷一身冷汗。“这个状态怎么踢皇马啊!”笔者身旁的一名球迷感叹道。在家门口看着主队被瞧不起的米兰压着打,球迷们的心态也开始逐渐失衡。基耶利尼和阿萨莫阿之间的多次配合失误让全场响起了嘘声,“滚下去吧!”球迷冲着加纳人宣泄着他们的不满。在两个礼拜前,正是阿莱格里在与热刺的比赛中换上阿萨莫阿,才化腐朽为神奇,帮助尤文击败热刺挺进欧冠八强,但是在现场,球迷们不会在意你做出过的贡献,只会在意当下的表现,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

    尤文的球门前险象环生让做客的米兰球迷看到了一丝获胜的希望,上一次米兰在客场击败尤文图斯,米兰的主教练还是现在尤文的主帅阿莱格里,而进球的正是米兰的现任主教练加图索。赛前发布会上,加图索称赞阿莱格里的尤文是球场上“战争机器”,“当你研究尤文的时候就会发现他们的阵型一直在变化”。米兰看到破茧成蝶的希望,阿莱格里就是用变阵给当初的弟子上了一课。

    中场结束后,阿莱格里先是换上科斯塔和夸德拉多加强边路的威胁,又用本塔库尔换下皮亚尼奇加强球队中场的拦截能力。果然,第79分钟,本塔库尔的中场拦截后,科斯塔在左路撕碎了米兰的防线,让赫迪拉有空间助攻夸德拉多破门,阿莱格里换上来的三人一手导演了这粒进球,执教功力可见一斑。这粒进球彻底击垮了米兰的斗志,第89分钟,赫迪拉再下一城,比分最终定格在了3-1。

    终场哨响,博努奇也终于放下了紧绷的神经,与尤文的前队友们一一拥抱,博努奇也终于露出了笑容,与基耶利尼还开玩笑地推搡了一下,随后是紧紧地相拥。博努奇与球迷已经彻底闹掰了,但是一起战斗过的兄弟情谊是不会改变的,就像博努奇和阿莱格里说过的那样,博努奇和尤文互相都为彼此付出了很多,如今分道扬镳,只能祝博努奇和他的米兰能早日破茧成蝶,祝尤文周中的欧冠好运吧。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2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