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曹操手下还有一支极为神奇的十六人部队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搜狐历史
【字号: 】【打印

    在曹操手下,还有一支极为神奇的部队,这个部队总共只有十六人,个个身怀绝技。

    是些什么人呢?

    在《博物志》有个记载:魏王所集方士名,上党王真、陇西封君达、甘陵甘始,鲁王生、谯国华佗、东郭延年、唐霅、冷寿光、河南卜式、张貂、蓟子训、汝南费长房、鲜奴辜、魏国军吏河南麴圣卿、阳城郤俭字孟节、庐江左慈字元放,右十六人。

    这就是著名的魏营方术,不要小瞧了他们,这些人都是有来历的,自战国时期,军队里就有法师,可以行云布雨,望星断气,直到唐末,大军出行,还要请法师断一下。

    那曹操的这个方士营有什么大牛,各有什么绝技呢?

    比如这个华陀就很牛了,华陀大家知道是神医,他治病的手段极为传奇。

    有一天,华陀走在路上,看到一个病人喉咙不舒服,饭都吃不下,正准备看医生,华陀听见他叫苦连天,走近了一看,就开了病方,说道边有一家卖大饼的店,你跟他要一点蒜齑,就是酸菜汤,你跟人家要三升,喝下去就好了。大概是很多年前的天地一号吧。

    这么神奇?这个人照着做,喝下去之后,立马吐了一条蛇出来。

    客人把蛇拿去见华陀,到了华陀家,华陀还没有回来,只有一个小孩在门口玩,小孩一看到蛇,就说,你一定是碰到我阿公了。

    华陀家的墙壁上挂了十来条蛇呢。

    这就是华陀的神技,他最有名的故事当然是要给曹操开脑袋治风涏,不过,他没给关羽刮过骨。

    后面,因为不肯给曹操治病,被曹操给弄死了,他的医书也没有传下来。到了后面,曹操的儿子曹冲得病时,世间已无华陀了。

    华陀的故事都知道了,那除了神医,这个方士团队还有什么牛人呢?

    有的,比如有一个叫孟节的,他嘴里含一个枣核,可以五年不吃饭。还可以坐着五年不动,不爱说话,因为这个原因,曹操觉得他像一个君子,让他当这十六人团队头头。这个孟节活了很长,到了晋惠帝时期,还有人看到他,起码上百岁了。

    还有一个左慈会变魔术,有一年曹操请客吃饭,吃了一会,说今天高朋这么多,什么硬菜都有,就是少了一道吴松江鲈鱼。

    这个时候,左慈就说,我可以给大家添上这天字一字号菜。

    左慈让让曹操给他一个铜盘,里面装满水,然后拿着一个竹竿在盘里钓鱼,不过一会就牵出了一条大鲈鱼。

    曹操又说,鱼是有了,但要是用蜀姜来做就更好了。

    左慈一掏,就拿出了一堆蜀姜。

    曹操哈哈大笑。但下一回他就笑不出来了。

    有一天,曹操出去野炊,马仔带了一百多个,左慈就说你给我一个酒瓶,里面酒一升,一个菜盘,里面菜一斤,接下来的事情我来办。

    左慈拿着这两个东西给大家分菜分酒,一百多号人个个吃得胖五斤。曹操很奇怪,回去一查,自己仓库里的酒菜都不见了。

    曹操这个人是很阴森的,他不喜欢这种暗地里的东西,尤其是动他的菜,于是就想杀左慈,可没想到,左慈往前一冲,冲到了一堵墙壁里不见了。

    有人报告,在市场上发现了左慈,曹操就派人去追,结果去了一看,市场上的所有人长着同一样张,左慈的脸。

    后面左慈归隐江湖,最终传说他乘鹤成仙。

    还有一个费长房。

    他原本是一个市场里的管理员,有一天,市场中来了一个老头卖药,放一个壶在卖,市场关门之后,老头往壶里一跳,人就不见了。别人没看见,就费长房在楼上看到了,第二天就请这个老头吃饭喝酒。

    老头也明白,对方是想学艺,就说你明天来吧。

    第二天,老头就把费长房也带到了壶中,只见里面楼台阁舍,美酒硬菜什么都有。

    费长房就跟着这老头学仙术。老头送他一竹杖跟一道鬼符。

    这个竹杖可以缩地,坐上去再远也一会就到,而鬼符可以号令附近的鬼神,还能够惩罚恶鬼。他带着这两样东西四处游走,为民治病,是个很好的人,只是有一回过河时把鬼符给弄丢了,平时受他支配的鬼神冲破他的约束把他给杀了。

    其实像这样的方士一直活在历史的阴影当中,脑洞老师的《秦藏》就揭秘了一个自远古时期就存在的诸子联盟的故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