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每周吃两份坚果可提高结肠癌生存率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健康时报网
【字号: 】【打印

    耶鲁癌症中心一项研究实验数据显示,那些经常吃坚果的患有III期结肠癌的人患癌症复发和死亡的风险显着低于没有癌症的人。该研究成果最近在《临床肿瘤学杂志》上发表。

    研究纳入了826名参与者,这些参与者都是接受癌症手术和化疗的人群,他们的中位随访时间为6.5年,结果显示,那些每周至少服用两次坚果的人无病生存率提高了42%,总体生存率提高了57%。

    耶鲁癌症中心主任Charles S. Fuchs博士说:“对该队列的进一步分析显示,食用树坚果包括杏仁,核桃,榛子,腰果和山核桃等,而不是食用花生的患者无病存活率增加了46%。

    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博士后,也是该论文的主要作者Temidayo Fadelu医师表示,这些发现与其他一些观察性研究结果一致,表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增加体力活动,维持正常体重,降低糖和甜饮料的摄入量,可改善结肠癌的预后。这再一次强调了饮食和生活方式因素对结肠癌患者延长生存期的重要性。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