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奇兵抢眼!他险让北京败走
2018年03月08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0进8)上海坐镇主场以95-101不敌北京队,两队大比分打成1-1平,下场比赛两队将回到北京进行生死战。比赛的最后关头王骁辉命中超远三分锁定胜局,而在此之前弗雷戴特和蔡亮的连续得分险些助上海终结系列赛。

    蔡亮在本场比赛扮演了卢伟在第一场比赛中的角色,他出场45分钟得到21分6篮板,其中21分是上海队国内球员得分最高,而上海队国内球员一共只得到34分。

    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北京队已经领先了10分,两队本场比赛效率都不是很高,眼看上海队反击已经无望,但是在第四节比赛的开始,蔡亮和弗雷戴特明显不这么想。

    第四节一开始,蔡亮就给了弗雷戴特一个妙传,弗雷戴特突破得手,此时两队的分差已经到了个位数。在弗雷戴特得分之后蔡亮突破北京篮下,架着肘子冲击北京内线的他还造成了大外援汉密尔顿的犯规,可惜加罚不进。

    紧接着,弗雷戴特在北京半场抢断得手,抬眼一望就看见蔡亮一马当先的冲在最前面,弗雷戴特赶忙把球送上前去,蔡亮接球直接起跳就扣篮得手,此时双方的分差只差3分,北京队无奈地叫了暂停。

    暂停归来之后北京队防守加紧,给了上海球员更多的身体接触,而蔡亮丝毫不以为然,持球突破的时候直接撞到了朱彦西,随后打扮命中。被撞之后的朱彦西被队友抬出场外,而蔡亮虽然龇牙咧嘴的表示膝盖上的痛处,但是也难以掩饰他进球的喜悦。

    蔡亮本赛季场均单场仅仅能得到5.8分3.1篮板,本场比赛他与弗雷戴特有很多精湛的配合让人眼前一亮,而他的超常发挥也让上海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两队下场比赛回到北京,面对国内得分点超多的北京球员。蔡亮和卢伟的发挥就显得十分重要,我们试想,如果两人可以同时发挥,那么昨晚的结果不一定是这样。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0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