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杯中国女乒跻身四强
2018年02月24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刘诗雯(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8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伦敦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顺利进入女团四强。丁宁/刘诗雯在首场双打拿到开门红,王曼昱和刘诗雯之后又各得1分,中国队以3比0轻取美国队晋级。半决赛里中国队将迎战中国香港队。

    中国女队小组赛里两战全胜排名第一晋级,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遇到美国队。中国队派出了丁宁和刘诗雯两位老将压阵,朱雨玲没有出场,顶替她的是王曼昱。首场比赛女双,丁宁/刘诗雯很好地控制住场上局势,她们压制住对手,11比5、11比7、11比2,她们直落三局击败了美国队的艾米-王/吴玥,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王曼昱在第二场迎战美国队的张安。首局两人打得颇为胶着,但王曼昱还是占据主动,她以11比8先声夺人。之后的比赛王曼昱都是早早取得领先,她以11比4、11比5又胜两局,从而以3比0拿下,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

    第三场比赛在刘诗雯和吴玥之间进行。吴玥从一开赛就坚持搏杀,这给刘诗雯制造了一定麻烦,但刘诗雯的实力还是更胜一筹,她以11比9、11比7、11比8连赢三局获胜。中国队以3比0淘汰美国队晋级四强。

    “王曼昱是新一代球员的佼佼者,正反手都有很好的水平,她发挥得很稳定,更重要的是现在能在比赛中打得更有侵略性。因为拥有扎实的基本功,所以在比赛的关键时刻这些能起到作用,帮助她赢下关键分。”中国队主教练李隼表示。

    其他女团四分之一决赛里,于梦雨虽得到1分,但她无法阻止新加坡队1比3败给日本队,中国香港队3比0击败罗马尼亚队,朝鲜队3比0淘汰中国台北队。半决赛里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交锋,日本队和朝鲜队相遇。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4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