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阿联代表蓝队出战
2018年02月22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2019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赛事将于北京时间2月22日全面拉开战幕。

    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是亚太区A组的赛事。第一阶段代表中国出战的男篮红队两战全胜,尤其客场力克韩国队打出了气势,第二阶段则是由杜锋领衔的蓝队出战,他们最为关键的一战是2月23日主场迎战新西兰队,里约奥运会后首次代表国家队打球的易建联表现值得期待。此役过后,2月26日,中国队将飞赴客场,与中国香港队交锋。

    中国队所在亚太区精彩纷呈、冷门迭爆。与中国队同在A组的韩国队2月26日将在主场对阵新西兰队,他们是主客场双杀对手,还是被新西兰扳回一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归化的内线拉特利夫的表现,而中国队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观察一下对手的情况,为世预赛第三阶段做准备。

    以国内联赛精英为班底的澳大利亚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他们与菲律宾队都取得了两战全胜的战绩,第二阶段,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将展开强强对话,谁会占据B组第一的宝座将通过比赛来见分晓,尤其是减重完毕的布拉切的表现将受到中国球迷的关注。B组中日本和中国台北也力求从对方身上拿到一场胜利,双方都有强援助阵,中国台北这边是陈盈骏和周仪翔等CBA球员,日本则有渡边飞勇和田中力两名混血球员加入,2月22日,两队将激烈对决。

    约旦队在第一阶段两战全胜,高居C组榜首,他们将继续在美籍归化球员塔克的带领下捍卫第一的宝座,而一胜一负的黎巴嫩与叙利亚有望在第二阶段向约旦发起冲击,两队都有熟面孔,黎巴嫩是阿拉基,而叙利亚拥有曾在吉林队效力过的马丹利。至于两战皆负的印度很有可能继续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D组的争夺也趋于白热化,亚洲传统豪强伊朗第一阶段缺少了哈达迪,使其战斗力大减,甚至连伊拉克都打不过,但是此番伊朗篮协下了狠心,召回阔别国家队两年多的巴赫拉米,而哈达迪也极有可能回归,他们将在2月22日客场挑战第一阶段两战全胜的哈萨克斯坦队。另外伊拉克和卡塔尔也不会轻易放弃,尤其是一胜一负的伊拉克,他们在第一阶段击败了强敌伊朗,2月25日伊拉克客场挑战伊朗的比赛预计会非常激烈。

    从世预赛第一阶段的情况来看,亚洲之外的其他赛区比赛也都非常激烈。欧洲区各支传统强队如塞尔维亚、西班牙、法国和立陶宛等均有不俗表现;虽然没有NBA球员助阵,美国队在主帅小范甘迪的带领下高奏凯歌,阿根廷也保持着强队的风范。值得一看的是,无论是欧洲还是美洲,都有CBA外援的身影,比如代表塞尔维亚出战的拉杜利察,前广东队小外援埃德温-约翰逊掌控法国队的后场,以及老而弥坚的斯科拉维持着阿根廷“黄金一代”的尊严。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36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