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趟“复兴号”动车开进兰州
2018年02月22日
来源: 兰州晚报
【字号: 】【打印

    春节年年过,今年有不同。在今年这个中国人最传统也是最重要的节日里,“复兴号”动车首次开进兰州……

    2月16日16时36分,随着一声清脆的机车长笛,G97次“复兴号”动车组从西安北站驶往兰州西站,至此,广州南—兰州西G96/7、G834/1次列车车体更换为“复兴号”动车组,“复兴号”动车组也第一次走进古丝绸之路重镇、“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兰州。

    兰州西至广州南G834次动车组兰州西站开车时间8:05,20:26到达广州南,单程运行时间12小时21分钟,途经通渭、天水南、宝鸡南、岐山、咸阳秦都、西安北、华山北、郑州、许昌东、武汉、长沙南、衡阳西、郴州西、英德西等站。据统计,截至2月21日,驶入兰州6天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异常火爆,火车票早已全部售完,兰州西—广州南G834次“复兴号”动车也成为兰州去往广州方向旅客的首选。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减小了车外压力波的影响,通过隧道或两车交会时减轻耳部不适感。“最令人瞩目的是快速‘复兴号’时速试验速度达到400公里/小时,可持续时速350公里。车内舒适度空间更大,列车高度增高了、座椅间距增大了,车厢内还实现了无线Wifi全覆盖。”(记者 许晗)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3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