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带这些特产回家,满满的兰州味儿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回家过年,你会带哪些伴手礼?酱牛肉、水晶饼、鲜百合、玫瑰……当然,兰州的特产和老字号特色美食必不可少。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出门在外的游子,在采购伴手礼时,都希望把兰州特有的味道带回家,感受浓浓的年味。

    真空包装食品受青睐

    进入腊月,各大酒店及大小饭馆、牛肉面馆的真空包装食品开始在店内醒目上架。酱牛肉几乎是每个店的“招牌”。“这几天的需求量很大,多数是带到外地的,也有一些是网上预订和多年的外地老顾客。”五泉山一家牛肉面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店一天要销售100多斤酱牛肉,每斤90元。

    除了酱牛肉,各大酒店的年菜如兰州糟肉、梅菜扣肉、扣肘子、八宝饭、狮子头等一系列美食全都是真空包装,方便携带和存放。

    陈女士的父母在山西,每年过年她都要采购一批兰州的特色年货带给父母:景扬楼的金塔肉、悦宾楼的银丝卷和烤鸭、姊妹酒楼的扣肘子,都是必带品。而老兰州说起熏鸡,马上就会想到西固朱家的沟帮子熏鸡,因为风味独特,熏香浓郁,烂而连丝,深受市民喜爱。这几日,沟帮子熏鸡的预订量也在倍增,店内销售更是供不应求。

    “老字号”糕点甜在心里

    “吃一口,酥酥的,甜甜的,还是儿时记忆中的味道。”在张掖路菜市场大门口,天生园的一个小店内总是人来人往,很多人是冲着熟悉的味道而来。天生园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所有的糕点中,水晶饼的销售一直领先,近期每天的销量比平时能增长20%~30%。

    此外,致兰斋的百合酥、玫瑰酥、葱油饼、酥皮点心……这些结合了兰州本地特色的糕点,让食者不仅有口感上的满足,也能感受到兰州传统饮食文化的独特之处。

    土特产尝的就是一个“鲜”

    在兰州土特产里,比较有名的是兰州百合、大板瓜子、永登玫瑰、软儿梨、三炮台等。相对于其他特产,年底百合的销售量较为明显。

    张掖路市场经营户吴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摊位每天鲜百合的销售量在20盒左右,网上的销售量会更好一些。一盒8~10斤,每斤25元~40元不等。

    “娘家、婆家都要买,还必须是双份,老人都喜欢兰州百合的口味,吃的就是当地特产的鲜味。”在南关一家企业上班的秦女士说,不仅如此,她还要给上海的亲戚邮寄兰州鲜百合,“亲戚觉得,兰州的百合味道好。”

    记者在盘旋路几家特产销售店了解到,三炮台、百合干、蕨麻等都是近期销量较好的特产,不论是线下还是线上采购,大家认准的都是兰州土特产这个品牌。 (记者 欧阳海杰)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5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