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国时期死的最窝囊的五大名将 分别都是谁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 搜狐网
【字号: 】【打印

    东汉末年三国时期,各路英雄、枭雄崛起,在诸侯争霸的背景下,武将们迎来一个可以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对于关羽、张飞、吕布、张辽等武将来说,战死沙场的死法显然不是窝囊的,比如夏侯惇、张郃、典韦等人。与此相对应的是,所谓窝囊,就是死得不够壮烈不值得,甚至于死得有些憋屈。对此,在笔者看来,在三国的众多武将中,以下无人的死可以说是非常窝囊的。

    一、张飞

    首先,张飞一生辗转沙场,出生入死,没有死在敌人的手中,而是死在自己士兵的刀下,可以说是非常憋屈的。在关羽大意失荆州后,刘备为关羽报仇,出兵伐吴,让张飞从阆中出兵江州。没有想到的是,张飞临出兵前,被其麾下将领张达﹑范强谋杀,并将张飞的首级去投奔孙权。由此,对于三国这一历史阶段的万人敌——张飞,不仅没有能为兄弟关羽报仇,还让刘备再痛失一位兄弟。

    二、于禁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关羽攻樊城,于禁与庞德一起救援曹仁。对于庞德和于禁这两位大将,前者宁死不降,而于禁则是主动投降。对此,曹操感到非常失望。在关羽兵败之后,吕蒙攻破江陵后,于禁从荆州获释而到了东吴。对于于禁来说,不仅遭到了东吴的羞辱,回到魏国后,其拜谒曹操的陵墓时,曹丕却命人画关羽战克、庞德愤怒、于禁降服之状,于禁见到后,便因为觉得丢脸而羞愧得病死去。由此,对于于禁来说,死得同样窝囊。

    三、陆逊

    对于东吴名将陆逊来说,不仅在击败关羽上贡献了自己的智谋,而且亲率大军击败刘备,取得了夷陵之战的胜利。在此之后,陆逊出将入相,可谓说是东吴四大都督中最全能的一位。不过,对于晚年的陆逊,因为牵涉到孙权太子一事,加上陆逊自己刚正不阿,所以受到了孙权的责骂。最终,一代名将陆逊就这样被活活气死了,可谓东吴的一大损失。

    四、吕布

    在三国武将武力排行榜中,吕布几乎是公认的第一名,在武力上力压关羽、张飞、赵云等人。但是,对于三姓家奴的吕布,最终被曹操击败。在被曹操抓住后,吕布希望曹操可以给自己一条活路,但是在刘备等人的提醒下,曹操还是决心杀了吕布。对于吕布之死,陈寿在《三国志》中表示吕布是被“缢杀”的,也就是被人勒死的,同样非常窝囊。

    五、韩馥

    最后,虽然韩馥在知名度上无法和张飞、于禁、吕布、陆逊等人相提并论,但是在死法上,韩馥可以说是非常滑稽的。相对于曹操、刘备、孙权等人,韩馥此前也是一方诸侯,但是因为害怕别人的加害,竟然到别人家的厕所里自杀,也是在是太窝囊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9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