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冬奥会短道有望金牌零的突破
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平昌冬奥会即将拉开战幕,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将冲击男子500米和5000米接力金牌,并力争在1500米等项目中取得好成绩,有望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武大靖将是男子500米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5000米接力具备冲金的实力。韩国、加拿大、荷兰、匈牙利等国选手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寄望武大靖

    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李佳军夺得男子1000米银牌,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实现奖牌零的突破以后,中国男选手在五届冬奥会上夺得四枚银牌、五枚铜牌,但一直没有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在上届冬奥会上武大靖夺得男子500米银牌,韩天宇夺得男子1500米银牌,中国队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

    本届冬奥会中国男队具备夺金希望的项目是武大靖的500米及男子5000米接力,武大靖是男子500米最具实力的选手,在上届冬奥会夺得银牌,近四届世锦赛取得二金二银的优异成绩。在本赛季四站世界杯夺得两站冠军,排在总积分榜的首位。他起跑快、速度优势明显,如果在本届比赛发挥出正常水平,有希望为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他在这个项目的主要对手有2016年世锦赛冠军、匈牙利的刘少林,2017年世锦赛冠军、荷兰名将奈格特及加拿大名将吉拉德等人。这个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不可预知的因素比较多,武大靖只有先做好自己,争取在比赛中不受对手干扰,滑出自己的优势,方能夺取金牌。

    男子5000米接力有希望无把握

    中国队是上届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得主,在2015年和2016年两届世锦赛都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2017年世锦赛夺得亚军。韩天宇、武大靖、许宏志、任子威(或陈德全)是中国男子接力队的主要成员,韩天宇滑第二棒,并负责滑最后两圈,他的冲刺能力比较突出,在过去的比赛中多次立功。许宏志一般滑第四棒,他的超越能力比较强,主要负责超越对方实力较弱的一棒。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荷兰队、季军匈牙利队,2016年世锦赛亚军加拿大队和季军韩国队。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半决赛的分组相当不利,和加拿大、荷兰、匈牙利分在一组,加拿大队由名将哈梅林、吉拉德领衔,实力突出,荷兰队由奈格特率领,滑法凶悍,冲刺能力很强,匈牙利队拥有刘少林、刘少昂两兄弟,同样具备相当竞争力,这一组半决赛相当于提前进行的决赛,中国队要冲进决赛都相当不易。只有滑得积极主动,并减少失误,方能笑到最后。

    如果冲进决赛,就很可能面对东道主韩国队,这个队在接力比赛中经常摔倒或犯规,中国队不得不防。短道速滑比赛除了实力,还要有运气,中国男队在上届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刚出发就被对手带倒,痛失夺得金牌的机会。希望本次比赛运气能站在中国队一边。

    1500米和1000米争取奖牌

    韩天宇在上届冬奥会夺得男子1500米银牌,并在2016年世锦赛夺得1500米冠军,不过近两个赛季他的成绩有所下滑,2017年世锦赛在半决赛出局,本赛季四站世界杯没有拿到过奖牌。本次比赛开赛前又爆出他受伤的消息,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影响到比赛,他在这个项目夺金希望不大,如果状态调整得好,有望争夺奖牌。这个项目最具实力的是韩国的林孝俊、黄大恒、徐一拉,荷兰的奈格特,加拿大的哈梅林等人。

    男子1000米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不过武大靖本赛季在世界杯总积分榜上排在第三位,拿到了上海站的冠军和首尔站的第四名,如果发挥得好,他有望争夺一枚奖牌。韩天宇、任子威在本赛季分别得到过铜牌和第五名,也有一定竞争力。这个项目最具实力的有韩国的林孝俊、黄大恒、徐一拉,匈牙利的刘少林,加拿大的哈梅林及荷兰的奈格特等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8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