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凤仙嫁过3个男人 越嫁越穷却越来越踏实
2018年02月05日
来源: 搜狐历史
【字号: 】【打印

    小凤仙是中国近代名妓,说起名妓小凤仙,很多人都知道她与蔡锷的传奇爱情,但却不知道她的情感经历。我们来说说关于小凤仙的三段感情。

    第一段:与蔡锷至死不渝

    袁世凯复辟时,身边缺少帮手,邀请蔡锷将军进京。蔡锷表面上在应付,内心并不愿意,于是流连妓院买醉。小凤仙与蔡锷相识后,很快他们就如胶似漆。蔡锷虽以商人打扮,小凤仙早就看出他非同凡响,于是就用掏心窝的话,来跟蔡锷交流。人都是有感情的,一来二去,蔡锷有什么事也跟小凤仙谈。

    即使蔡锷再怎么假装消沉,袁世凯还是看出了门道,将蔡锷软禁起来,不准他离京,派兵搜查蔡锷的住处。蔡锷跟凤仙说想离开,没想到小凤仙竟然生死共赴,他们趁着出去游玩的机会,逃回云南。蔡锷开始通电讨袁,次年率军出征,不想蔡锷旧病复发,不久病逝。小凤仙也好像从人间消失了,人们再也听不见她的传闻。

    第二段:与梁小军隐藏激情

    蔡锷去世后,小凤仙从公众视野里消失了。作为一个风尘女子,她除了卖艺卖身没有其他养活自己的本领,但她早已厌倦了这种生活,特别是经过了和蔡锷的一段伟大的爱情,她也不愿再过以前的生活。

    她隐姓埋名,改名张凤云,从北京搬到东边沈阳居住,当时东北军的一个旅长对她关爱有加,生活上特别照顾她,原来当年他还是个士官时就听说小凤仙的大名,现在在沈阳相遇,也是天赐的机会。小凤仙已经心如止水,只想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看这个男人没有当兵的那种粗鲁,对自己也非常体贴,主要是现在没有生活来源,需要找个男人作为依靠,也就同意嫁给他。

    两人婚后的生活平淡如水,梁姓旅长待她还像从前一样,婚后多年,也没有子女。

    解放前夕,国民党溃败,梁姓旅长逃到台湾,留下小凤仙一人孤苦地生活在沈阳。

    第三段:与李振海平淡如水

    梁姓旅长逃到台湾后,小凤仙又是孤零零的一个人。这时候小凤仙遇到了她生命中的第三个男人李振海。李振海原来是元帅府的一名锅炉工,因为小凤仙和赵四小姐相识,小凤仙经常出入元帅府,李振海那时候就认识小凤仙。

    梁姓旅长逃走后,李振海不时地给她送来一些生活用品,两人的关系就更近了。再加上李振海的妻子已经离世,自己带着一个小女儿生活,都是苦命人,小凤仙就嫁给了李振海,当时小凤仙已经50多岁了,对生活没有太多的要求,见惯了风花雪月,只想晚年找一个老伴。

    1951年,经梅兰芳的帮助,她被介绍到省政府幼儿园里工作。然而,在幼儿园工作没有多久,小凤仙就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和李振海的小女儿一起生活,后来身体越来越差,与1954年病逝。

    小凤仙一嫁轰轰烈烈,二嫁琴瑟和鸣,三嫁照顾陪伴。没有一个长久,越嫁越穷,却越来越踏实。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