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卫计委认定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肝脏移植执业资格
2018年02月05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新华网兰州2月2日电(记者梁军)记者从兰大二院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下发《关于认定北京医院等医院人体器官移植执业资格的通知》(国卫医函【2018】8号),认定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肝脏移植执业资格。

    近年来,兰大二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国内影响力不断扩大,连续3年入围香港艾力彼顶级医院排名100强,医院总手术量迈入全国60强,医院综合科技影响力稳居甘肃省首位,相继有5个学科进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在普通外科及泌尿外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带动下,以器官移植和微创外科为代表的一流外科技术发展迅速,先后主持完成甘青宁地区首例DCD肝移植、肾移植和肺移植,对于推动西部地区器官捐献和器官移植事业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西部人民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兰大二院器官捐献数量及质量稳居甘青宁地区首位,其中器官捐献数量占全省总量的70%以上。医院器官移植研究领域也颇有建树,近年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器官移植领域的专著3部,由兰大二院教授焦作义牵头的肝脏移植科研成果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医院普通外科学术带头人李玉民教授当选为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肝移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7年11月21日,国家卫计委按照《医疗机构人体器官移植执业资格认定审批事项服务指南》规定和审批流程,派出审核专家组前来兰大二院对人体器官肝移植资质进行了材料及现场审核,并提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会议审核通过。

    兰大二院表示,全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广泛宣传器官捐献工作,争取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认识到器官捐献的重要意义,让更多的人参与,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同时加强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合作,提供技术帮扶和支持,共同做好器官捐献移植工作,为甘肃省器官移植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