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大病保险再报销托底 “白血病女孩”获上百万元“救命钱”
2018年02月05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2月2日电(杨文、张钦)11岁的“白血病女孩”赵红(化名)因患白血病需要移植骨髓,东挪西借花费巨资。正当家人为下一步的治疗一筹莫展时,甘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再报销政策为她家报销110.91万元。甘肃省保监局1日介绍,得益于大病保险再报销政策,这是大病保险实施以来甘肃首例报销金额超过百万元的案例。

    赵红来自甘肃省临夏市,因为查出急性髓系白血病,2017年2月先后5次住院,累计花费149.09万元。她的医疗费用通过医保报销6万元,申请民政救助获得3.3万元。此后,太平洋人寿保险甘肃分公司通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了110.91万元。

    据甘肃省保监局介绍,2017年4月,甘肃省在全国率先推行重大疾病患者费用再报销政策,以进一步减轻居民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居民罹患重特大疾病的,在经过医保、大病保险的报销及民政救助后,大病保险可对居民自负合规费用超过3万元的部分再次报销。再报销按比例分段递增,最高可报销居民自负合规费用的98%,上不封顶。

    目前,“白血病女孩”赵红正在康复治疗中。(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