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乒联排名:张继科第54位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2月1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德国的奥恰洛夫和中国的陈梦依然分别占据男单以及女单世界第一的宝座。王曼昱凭借其在匈牙利公开赛的出色表现,从上期的第8名上升到第5名。

乒联排名:奥恰陈梦仍居第一 张继科排名第54位

    与1月初公布的靠最新积分规则排出的第一期世界排名相比,男单世界前12位的球员这一个月相互之间的名次都没有发生变化。目前奥恰洛夫依然积16545分排名第一,樊振东虽然依然排名第二,但樊振东凭借上月在匈牙利公开赛上夺取的单打冠军,积分达到16320分。一个月之前樊振东与奥恰与有675分的差距,目前这个差距已经缩小到225分。

    日本队由于上月的匈牙利赛期间,在国内打全国锦标赛,他们的积分排名没有明显的变化。丹羽孝希依然排名第6、松平健太第10、张本智和第11位。男单世界前十的中国球员还有,世界排名第4的林高远、世界排名第5的许昕以及世界排名第7的马龙。

    中国的大满贯球员张继科,依然积分6916分排名世界第54位。梁靖崑已经从上月的第67位,下降到第80位。另一名中国球员闫安,从上月的第65位下降到第106位。参加了上月匈牙利赛的辥飞,从1月的213位升到第155位,匈牙利公开赛的男单亚军王楚钦,从第391位猛升到第180位。打进匈牙利赛男单半决赛的刘丁硕,从上月的311位上升到第169位。

    女单方面陈梦、朱雨玲、冯天薇、石川佳纯依然排名前四位,上月获得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冠军的王曼昱升到第5。匈牙利公开赛,王曼昱在女单八强战中4-1掀翻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梦,随后半决赛4-3险胜上届赛会女单冠军陈幸同,女单决赛她4-3胜孙颖莎夺冠。目前王曼昱积13488分,比第四名石川佳纯只少342分。王曼昱目前只有7个有效积分,本月还将参加世界杯团体赛,她非常有望在下月的最新世界排名表上超越石川佳纯。

    荷兰的削球手李洁从上月的第14位,升级到第10位。24岁的中国台北球员陈思羽从第16位升到第11位。孙颖莎因为打进了匈牙利赛女单决赛,她的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52位升到目前的第39位。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