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省160余万困难群众享受“两保一孤”“三户一孤”保险
2018年01月30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是脱贫攻坚的艰中之艰、难中之难。日前,记者从甘肃保监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两保一孤”、“三户一孤”保险已覆盖全省8个市州37个县区的163.37万名贫困群众,提供风险保障超过585亿元,有3396人次享受到了5123.32万元的保险补偿,人均赔付金额1.5万元。

    甘肃保监局要求承保公司加大投入、勇担责任,认真总结前期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调整完善方案,适时进行扩大推广,确保“两保一孤”、“三户一孤”扶贫保险规范有序实施。发挥好“两保一孤”、“三户一孤”保险定额给付、先行赔付的做法,精确补位现有医疗保障制度缺口,与现行新农合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政策一起形成政府针对贫困人员院前给付、院中报销、院后救助的兜底式医疗保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贫困人员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坚持精算平衡原则,更好地发挥保险制度的作用,有效放大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应,实现小资金撬动大保障,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薛晓霞)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4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