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官鹅沟首届冰雪旅游节开幕
2018年01月24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新华网兰州1月23日电(陈楚培)近日,“神奇官鹅沟·魅力冰雪游”首届官鹅沟冰雪旅游节在宕昌县官鹅沟景区开幕。造型各异的雪雕和冰瀑,以及自然形成的冰雪奇观,共同勾勒了一幅“雪域盛景”。本次冰雪节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持续至3月19日。


    据了解,宕昌县位于甘肃省南部,陇南市西北部,地处青藏高原边缘岷山山系与西秦岭延伸交错地带,是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最具魅力旅游名县。近年来,宕昌县按照“政府引导、公司运作、加大投入、快速推进”的旅游发展思路,打造以官鹅沟绿色旅游、哈达铺红色旅游和古宕昌国历史文化旅游为主的“三色”资源,着力构建以绿色山水为骨架、红色旅游为招牌、氐羌民族民俗为底蕴的大旅游格局。

    与开幕式同期进行的还有“冰雪情韵”文艺采风活动、全民健身赛跑活动、雪雕艺术展示活动,冰雪趣味运动体验、天然冰瀑观赏活动和羌藏民俗体验活动,并邀请省内外摄影家、文艺工作者组成文艺采风团采风创作。此外,主办方将择期举办冰球邀请赛和“唱响官鹅沟”西部民歌邀请赛等。

    本次冰雪旅游节由陇南市政府、宕昌县政府主办,陇南市旅游局、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承办。为了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黑龙江冰雪产业研究院工程师,为景区精心打造了一系列造型精美的冰雕作品。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0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