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孙雯肇俊哲等有望加盟足协
2018年01月11日
来源: 《足球》报
【字号: 】【打印

    1月9日,中国足协对竞聘结果进行了公示,共有39人入围中层管理岗位的拟任名单,含部门负责人与高级业务管理岗位。不出意外,这39人将在新部门中担任中层干部职务,其中各部门负责人相当于过去足管中心行政级别的正处级和副处级。足协表示,三天公示期内,拟任人选还将接受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考察。公示将于11日结束,足协根据公示情况公布结果。目前,39名中层干部的任职部门已基本明朗,将于12日走马上任。这比足协原定计划晚了一天,但也同样是历届竞聘速度最快的一次。公示的同一天,足协也向中国足协执委发出关于新周期部门调整设置的通报,介绍了27个新部门和进行中层选拔的相关情况。

    参加竞聘的有65人,最后39人脱颖而出竞聘成功,分别是:马萌、王简、王云峰、王新洛、王懿娜、母连军、朱琪林、乔岱虎、刘洁、刘希付、许悦、李久全、李飞宇、李立鹏、李宬朴、杨元瑛、沈睿、张弨、张贺、陈永亮、罗钊、岳颖锋、郑超勇、南哲、费建、夏辉、郭潇、郭炳颜、唐峰、黄松、黄中华、黄诗薇、戚军、崔恩雷、董华、董铮、曾丹、温利蓉、赫晓峰。其中,不少是人们熟悉的成员,也有很多从其他项目转入的新面孔。

    据了解,在足协新设的27部门及3个下属机构中,其中一部分入围人员的去向已大致明确,例如,主席办:南哲,综合部:董华、许悦,党务人事部:岳颖峰,纪检监察部:王云峰,财务部:赫晓峰、杨元瑛,对外交流部:罗钊,市场开发部:刘洁,规划部:母连军,法务部:沈睿,会员协会部:李飞宇,国家队管理部:张弨,女子部:郑超勇、黄中华,技术部:郭炳颜,青少部:刘希付、郭潇,男足青训部:费建、夏辉,女足青训部:王新洛,五人制沙足部:李久全、温利蓉,竞赛部:戚军,中超联赛部:陈永亮,中甲联赛部:李立鹏,中乙联赛部:唐峰,业余联赛部:曾丹,女足联赛部:朱琪林,注册管理部:马萌,准入审查部:乔岱虎,裁判管理部:崔恩雷,福特宝公司:王简,中超公司:董铮……当然,不排除在考察期间会发生变化和再作调整的可能。一切以足协最后公布的为准。

    据悉,本次竞聘除了竞赛部和男、女足青训精英部外,所有业务部门都进行了轮岗。而在新的部门调整下,大部分业务部门打乱了原来的分工,足协强调进一步提高秘书处扁平化、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的管理水平,中层竞聘以“专业人做专业事”为原则,突出“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的考察。39名拟任人员的数据统计显示,中共党员占72%,35岁以下的年轻员工占26%,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员工占67%,其中博士学历的8人,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5人,具有足球专业资质的员工有24人。足协表示,其人才队伍正朝着专业化、高学历、国际化的方向发展,管理岗位群体的年轻化也将促使中国足协焕发新的活力。不过,随着马成全、王彬、朱和元等一批足协老臣的退休或逐渐淡出,带来的问题是过去很多足协工作的经验缺乏传承,“扶上马送一程”少走弯路是个新课题。

    根据足协的安排,除本次竞聘人员外,裁判办主任刘虎等不满一个聘期者、国管部特聘专家林乐丰、男足青训部特聘专家李树斌等,未来将继续以特邀专家的身份在相关部门、机构担任总监、专家顾问等职,继续在相关专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近日,中国足协还将加快相关专业人才的考察和引进工作,诸如孙雯、肇俊哲等为人熟知的足球界专业人士也有望加盟,进一步充实业务管理的专家团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45763